返回列表 发帖

【BUBUKA访谈】总选举翌日的紧急采访——直击SKE48剧场支配人汤浅洋

(转自百度贴吧tatsuya)

总选举翌日的紧急采访——直击SKE48剧场支配人汤浅洋


“这一年的成果与问题”


今后的珠理奈和玲奈


——汤浅桑昨天是在哪里观看的选举?
汤浅(以下简称汤):秋元(康)桑是坐在正中间的最前排,我就坐在他后两排的正后方。不过从中途开始我就在工作人员房间看了。坐在观众席上看得太过于真切,让我有些受不了。

——对于站在SKE立场上的我们来说,这个结果真是很受伤。还是关于(松井)珠理奈的事情。
汤:速报第16位,的确也让我觉得‘啊,原来是这样’,在握手会的时候,也觉得(松井)玲奈的队列真的是很厉害。那个队列的长度和顺位之间是成正比的,这就是我很直观的感受。

——做过预想吗?
汤: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希望SKE的成员进去越多越好,也希望珠理奈能够进入媒体选拔。身为绝对Ace的珠理奈自己,也一定是不想输的吧。但是,只有这个是饭们用投票来决定的。只不过,虽然这次是这样的结果,但珠理奈绝对还会以一个不一样的形态重新站起来的。不是也有很多饭都在期待着看到今后的珠理奈要怎样走下去吗?这次珠理奈的确也很受伤吧,回到后面也哭了鼻子。不过,还没到别人搭不上话的程度。我也和平常一样跟她聊了聊。

——结束之后,有和她谈过吗?
汤: 谈了。“虽然很遗憾,但这个结果并不代表一切。”虽然这么说了,但刚从台上下来,作为本人对于这样的话也不是说一下子就能接受。而且刚好玲奈酱又正在旁边接受采访,安慰的话什么的也没法说出口。我想珠理奈自己也在思考。思考接下来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而且也只有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这一条路可走。我觉得,珠理奈只要沿着珠理奈自己的道路一路走下去就好了。

——对于玲奈的结果您是怎么看的?
汤:应该说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吧。不过,作为Ace的珠理奈这次的滑落真的是很受伤,说实话。

——因为是SKE的脸面嘛。
汤:这其中也有我们的责任。这样的结果我们也必须接受。还有,矢神这次的滑落也是同样。

——速报是39位呢。
汤:进入了速报的成员但结果却是圈外这一点真的很让人伤心呢。那么站在媒体的立场上,又是怎样呢?我也很想听听从局外人的角度是怎样看待珠理奈的。

—— 我们觉得是不是已经到了应当考虑一下推广方式的时候了呢。虽然我们对于珠理奈拥有什么样的优点了解得很清楚,但这些地方并没有很好地让公众看到。我们认为,只有让大家看到珠理奈在公演中的表现,才能把珠理奈的过人之处传达给大家。作为东京的饭来说,对于珠理奈的印象更多地只是在停留在和AKB一起跳舞这样的层面。而珠理奈的闪光点,其实和takamina(高桥南)很相近。比如虽然非常地努力勤奋,但却不把这样的地方让别人看到啊,还有就是领圞导能力。这些方面都还没有收到应有的评价。
汤:就算在我看来,takamina也真的是相当了不起呢。感觉所有的成员都在追随着她一样。昨天我还和我们的工作人员说,“说不定,SKE里就是缺少了一个takamina那样的人呢”。

——和队长平田璃香子的类型完全不同呢。
汤:takamina 这孩子,很会说话。就好像是有什么人专门在给她写脚本一样(笑)。不过,那些的确都是她本人发自肺腑的话。但现在大家还不了解的是,其实玲奈也有着那样的一面。只不过,过去的玲奈酱和现在的玲奈酱还是稍有些不同的。这个不同就在于那种引领着大家前进的感觉。比如在拍摄的时候,会说“下面要像这样来做,那就这样来做准备吧”,在私底下会很意外地跟大家说这些话。还有就是无论摄影持续多长时间,也一点不会有怨言这点真的很厉害。倒不是说珠理奈就会有什么不满,不过两人也有年龄上的差异。

——毕竟才刚14岁嘛。
我想,珠理奈今后还需要吸收各个方面的东西,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也有很多声音说,“珠理奈太过于完美了”。





汤:的确是这样。对于舞蹈方面珠理奈的要求也很严格。

——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把珠理奈的这些闪光之处告诉给其他人。我在周刊PB的总选预想中写的第一位是珠理奈,当然也包含期待的成分在里面。
汤:不胜荣幸。

——我们也不希望珠理奈因为今年的名次滑落而气馁。虽然这次第一次输给了玲奈,但我记得去年总选前在采访汤浅桑的时候,您曾经说过“如果珠理奈输了,那还会走出一个不一样的珠理奈”这样的话。
汤:从这回开始走了呢。因为去年的险胜而没能走成。表面上她赢了玲奈,但其实她却输给了自己。尽管一直以来她总是拿出超出必要限度的活力来示人,但我想她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成员们也是没问题的。所以我也希望成员们都能够去守护她。让珠理奈能够在队内得到成员们的疼爱,同时以Ace的身份对外展露自己的坚强一面。当然现在她也在展露着自己撒娇鬼的一面就是了。

——就在昨天的博客里,珠理奈还写了“不会哭”这样的话。
汤:我觉得哭一下也好。我也很想将珠理奈真正的闪光之处让更多的人知道。所以在这里也很想借助各位媒体的力量。BUBUKA桑一直以来写了很多关于SKE的事,如果能够将这些温情的一面也多多进行传达的话,就太好了。而玲奈酱的类型就不一样了。要我说,就是希望玲奈能守护好大家。

——自己也说,是“SKE的霞草”呢。
汤:她很懂得设计自己。看了珠理奈的博客,还能够感觉到她孩子气的一面。如果说珠理奈是像takamina一样的容器的话,她还不具备那样的包容力。虽然对于工作她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地尽善尽美,但如果说要引领全体成员前进的话,还需要再成长到一个能够俯瞰全局的高度才行。她现在还是一个想要撒娇的孩子。

——的确如此。
汤:不过,在这个职业人的世界里,她的确是在异常地努力着的。现在就要看对于这次的名次,秋元桑是怎么来看的了。

——这个的确也很不安呢。不过,我想总选举的名次和人气的高低还是两码事。毕竟票数的多寡是和想要支持她的心意直接挂钩的。
汤:是这样的。

——比如虽然板野(友美)这次是第8位,但如果就此说她的人气就是第8的话,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汤: 的确如此。我感觉,能够进入40位的,投票的大家都很了不起了。特别是到了媒体选拔以后更是不一样。然后说tomochin这次掉出神7了所以又会怎么样什么的,又会掀起一阵波澜,她们本人对此应该也是很难受的吧。不过,41位以下的那些孩子里面,也完全不乏超级努力的人,可造之材更是要多少有多少。这次我印象特别深刻的还要说是秦佐和子。秦不仅人有趣,博客也写的和别人不一样。出演名古屋当地的节目时也受到了很不错的反响。而自从在周刊AKB露了一小脸以后,一下子就火了。

——连特集都出来了呢。
汤:“哈塔门流”啊,“哈塔散步”什么的是吧。她以她自己的方式把握住了机会,这样我们就能继续将新的成员逐渐输送出去。SKE拿到了oricon第一位这样的成绩固然令人欣喜。但我们不能就此满足,还是需要继续培养后辈才行。因此这次除了W松井以外,不仅是高柳明音,大矢真那,像须田亚香里和秦她们也能入围,实在是一件很有积极意义的好事。这说明她们日常所做的事得到了饭们的承认。尽管说人气和总选举还是两回事,但不能否认的是它的确是衡量一个人的成绩是否为饭们所承认的一个很明确的指标。


三期生有很多好胜心强的孩子


——秦能够入围是因为周刊AKB的效应,那须田能够入围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汤:公演自不必说,相信大家也知道,她在握手会上也是非常地努力在表现。和柏木(由纪)桑握手的时候,总会让你不自觉地想要再去握一次。或许须田也具备这样的魅力吧。

——也就是说善于握手的人会上位是吧。
汤:她握手会队列的长度已经是某种意义上的传说了。这一点在analog时是最明显的。须田和秦的队列虽然都很厉害,但只要看握手时的情形就会发现,当工作人员在往外推人的时候,反倒是成员这边不撒手,这要怎么办才好啊(笑)。



——还有什么其他在握手会上很努力的孩子吗?
汤:比如小木曾(汐莉)吧。她的表现真的很好。很干脆利落。所以3期生真的很厉害。

——您觉得3期的魅力是什么?
汤:应该说是有很多想要向上爬的孩子吧。有很多好胜心很强的孩子。

——是散发着光辉吗。像须田和小木曾之类的,都是属于这样的类型呢。
汤:(木崎)yuria也是三期哦。她也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速报是31位吧。感觉她们都共同地拥有着很强烈的意识。还有矢方美纪也是3期吧。
汤:她模仿的松井秀喜真的很厉害呢。最近做了各种各样的模仿,真的很不错。

—— 现在,剧场的机能发挥得最充分的,最为火热的就是SKE了。须田和小木曾她们自然如此,大家也都非常的努力。但如果“想要再推她们一把”的话,要是能够和其他媒体联动起来的话效果应该会更好。例如高柳之类原本就是进不了选拔才有问题的人才,木崎yuria也是那么的可爱,可是这些优点却还不被东京的饭们所知。最近,AKBINGO里也看不到SKE成员的身影了,是有什么问题吗?
汤:简单来说,还是日程安排的问题。节目的收录日总是和握手会之类的活动相冲突。作为我来说,也很想让她们出场。

——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入口呢。像木崎,须田,小木曾她们如果能上这样的节目的话,人气一定会急速上升的。
汤: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想秋元桑也很想多知道一些关于成员们的事情。偶尔跟他谈到这些话题时,他都非常感兴趣。今后必须要更多地去报告才行啊。

——话题回到选举。除了第一、二位之争以外,在会场上带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的无疑就是高柳了。“秋元老师,请给我们公演!”这个呼声真是充满了巨大的冲击力。
汤:我也吓了一跳呢。这种事,知道的内情越多的人就越是吃惊。“哎,说这个真的没问题吗?”。我问经纪人,“之前她提过要这么做吗?”,结果大家都跟我说, “汤浅桑,赶紧去跟秋元桑解释一下吧,不然会不会很不妙啊”,我也只能说“话是这么说,可说话也得分场合吧。”反倒是我这边弄了个措手不及。

——汤浅桑事先也不知情吗?
汤:完全不知道!

——秋元桑后来有说过什么吗?
汤:“你这家伙,事先一定是知道的吧。”之类的(笑)。“高柳一定问过你,‘汤浅桑,我想在台上说一下这个可以吗?’,‘不是挺好吗?’,一定是这样吧”。只不过,现场的观众们应该并不了解K2的情况,所以这么做对不对还有待商榷。

——也有不明所以的人呢。
汤: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啊。如果真的想去请求的话,结束之后再去找秋元桑说也是可以的嘛。当然,她的心情的确是传达到了。只不过,把秋元桑说成好像是坏人一样还是不好的。毕竟也不是秋元桑一个人的错。

——不过,她的确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上台的呢。只要秋元桑觉得有趣就好了啦。
汤:饭们或许也会觉得“她还真敢说”吧。

——K2的成员们也都流泪了呢。
汤:那真的是被直击到内心了。

——那时的高柳,表情真的很棒呢。那个瞬间,您从后面看了秋元桑吗?
汤:稍微看到了一点侧脸。

——有露出微笑吗?
汤:或许从那以后就再也没笑过吧(笑)。

——“那个混蛋!”之类的?
汤:不,我想还没到那个份上。不管怎么说,K2都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部分。一旦有了新公演,那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变化。不然的话,演唱会也没有意思了。

——是啊。谁也不想让高柳决死的呼喊变得没有意义啊。


“逆境中的团队”——K2的魅力


——虽然不是高柳,但我们也有一个请求想要拜托汤浅桑。最能够体现SKE魅力的就是剧场公演了,我们希望能够更多地让东京的人也可以看到公演。
汤:要怎么做才好呢?

——希望能够每月一次地在东京举行公演。
汤:这的确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希望一月一次,并且能够长时间持续下去。以此将成员们成长的过程摆在大家的面前,而且还能够整体上提升队伍的水平。其结果,通过将珠理奈的舞姿展现给观众,最终的成果也会体现在珠理奈自己的身上。
汤:现在,AKB的新加坡公演不是已经开始了吗。今后尽量也会让SKE去。毕竟还是希望SKE能够前进到第7位。今年夏天第一次举行了Zepp巡回演唱会,如果不想办法提高SKE的知名度,门票的销售额也就上不去。门票的销售是必须要保证的。拿了Oricon第一,演唱会却坐不满人实在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除了每月一次的公演以外,希望SKE在东京也能够找更大一些的场地来演出。比如NHK Hall之类的。
汤:这种规模的话,的确想要做呢。

——一方面希望能让尽可能多的人看到SKE的演出,另一方面如果能在NHK Hall办的话,也是显示SKE人气的一种象征。
汤:有的时候的确会提到这样的话题,不过3千人4千人这种规模的Hall,日程表几乎都已经排满了。如果要做的话,尽量希望能开两场之类的,人的欲望总是无止境的。我们的确是想在这方面努力来做的。

——这样一来,第二个高柳也会从中诞生出来。
汤:是啊。她不仅生写的销量相当好,而且也是个很努力的孩子。有一种想要作为队长引领大家前进的心气儿。也常常会来找我谈话,真的是很强的一个人。但是,如果新公演不能快些出来的话,像昨天,我就对E组的成员出场时,会场上寥寥无几的声援感到很在意。

——对她们还不熟悉呢。
汤:为此,如果K2不能很快成长起来的话,那么E组在东京的知名度可能就仅限于木本花音了。毕竟她在真假学园2里有出场。

——K2在复刻公演中的表现,收获了很高的评价。
汤:是啊。

——我们每次看每次都会被感动。现在的K2,恐怕算得上是全日本最为热血的团队了。
汤:
真的?

—— 要问为什么这么说的话,还是因为高柳吧。像她这种队长兼Ace的情况不是很少见的吗。说到K2的领袖就是高柳。作为AKB家族史上处境最为艰苦的一支队伍,高柳带着那样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来为成员们的心境做代言人。这样的姿态真的是直刺人心。在名古屋的电影院里,那一瞬间不是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吗。
汤:是啊。

——如果这样的色彩再浓厚一些的,或许连秋元桑也会觉得“这种逆境中的团队,不是很有趣吗?”
汤:逆境啊,恩恩。

——那种在逆境中拼搏的身姿是非常美丽的。“复刻公演连续看了好几场,K2的表现是最好的”这样来自饭的声音我们听到了很多。是东京的饭们这样说的哦。
汤:这些话我会原封不动地传达给K2的成员们。

——我想大家还不知道吧。很多饭去看了以后,都说“好想见到你”公演真的是非常棒。所以希望能够让K2更多地来东京演出。
汤:不然的话,E就更没法推广了呢。

——是啊。高柳一般会和您谈些什么话题?
汤:不管谈什么话题,在结束的时候必然会加上一句“新公演就拜托了……”(笑)。无论如何都要以这句话来结尾。就好像临别时的告别词一样。然后还会跟我说, “请一定转达给秋元老师”,我总是回复“好的”。结果逐渐到了忍耐的极限,于是就出现了昨天那一幕(笑)。我也同样被那句话刺激到了。


移籍到Avex之后,有什么变化?


——关于移籍Avex这件事也想问一下。相信饭们对此也是很惊讶。特别是那些资深wota们,有人认为“那边的唱片公司举办的握手会很不好”之类的。
汤:关于握手会的事情正在和对方谈,对方也想能够做得比一直以来的握手会更好。而且负责我们这一块的团队真的是在很多细节问题上都用了心,为了能更多地了解成员们而拼命地学习着。并不是说Crown有什么不好,我也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一个新的刺激。反过来我也想问问媒体方面有什么不安的地方,你们是怎么看的?

——关于价值意义方面,通过移籍是不是可以期待媒体上的曝光率能够得到提高呢。例如能够更频繁地上一些音乐番组。
汤:这是好的方面吧。

——还有就是新的歌曲能否继续发挥作为SKE最大卖点的舞蹈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呢。有没有什么新的企划?
汤: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不过作为Avex的团体之一,出席a-nation这样的活动应该是没问题的。现阶段来说,也只能够想到一些积极的事呢。比如移籍之后公演会不会因为必须要出席一些活动而越来越少之类的,要是这么想就有些为难了。Avex方面也并没有这样的想法,而是提出了“更加重视公演”这样的主张。他们也是从零开始为我们着想的。

——这次的单曲,是什么样的感觉?
汤:在27日的Zepp Nagoya上首次披露了MV。这次也是16人选吧。由秦和木下替下了平田和高田。

——木下回归选拔了吗!
汤:是的。MV是在夏威夷拍的,也是第一次的泳装MV。敬请期待。曲调本身也很好。是很有SKE风格的曲子。或许是迄今为止质量最高的一首歌了吧。

——虽然单曲也很重要,但还是希望这些SKE所独有的充满个性的孩子们能够在东京也得到崭露头角的机会啊。
汤:是啊,东京的公演也要加油。

——今天是我们和汤浅桑的直接谈判。最后还有一个请求,请好好照顾珠理奈,不要让她丧失自信,拜托了!
汤:是啊。毕竟在我看来,SKE就等于松井珠理奈嘛。

(6月10日 收录于都内某所)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珠理奈最高!!
SKE加油

TOP

全篇看完,我只有一句话:SKE摊上这样的支配人真悲剧...............

TOP

回复 3# aoao999


    有一点,感觉有点偏帮的感觉

TOP

神馬都不講~~脈脈不得語做珠理奈一生的推.........

TOP

璃隊總是悲劇,湯渣給我的感覺一直就是吊兒郎當........

                   糰子瞳術,失神笨蛋你完了 ~\(≧▽≦)/~

TOP

我真是完全荒湯哥無言了

TOP

回复  aoao999


    有一点,感觉有点偏帮的感觉
redin2now 发表于 2011-7-8 05:34



    这是一点么?看人渣汤浅对玲奈什么态度,好像这个第十名跟SKE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啊,不知道的还以为玲奈不是SKE的人呢

TOP

我表示这个胡子先生确实有点坑爹。

TOP

感謝工作人員的翻譯~
一篇很好的文章

TOP

返回列表